蘋果可能使用Google Gemini模型強化iPhone AI功能?

蘋果正致力於開發自有的AI模型,目的在為即將推出的iOS 18系統帶來一系列新亮點,這些創新功能將直接在裝置上離線運行,而非依賴雲端處理。為了減輕生成式AI的負擔,蘋果尋求合作伙伴共同開發如基於文字提示生成圖像、撰寫文章等功能。

Share
蘋果可能使用Google Gemini模型強化iPhone AI功能?

蘋果正致力於開發自有的AI模型,目的在為即將推出的iOS 18系統帶來一系列新亮點,這些創新功能將直接在裝置上離線運行,而非依賴雲端處理。為了減輕生成式AI的負擔,蘋果尋求合作伙伴共同開發如基於文字提示生成圖像、撰寫文章等功能。

據《彭博資訊》的報道,蘋果正與Google就獲取Gemini模型的授權進行深入談判,來自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透露,蘋果近期也在與OpenAI進行洽談,考慮採用其AI技術。究竟哪家公司將與蘋果合作,可能將在今年9月iPhone 16的發布會上揭曉。

若蘋果與Google的協議達成,將進一步加強雙方在搜尋服務上的合作關係,同時為Gemini模型引入數十億的潛在用戶。不過目前蘋果、Google與OpenAI發言人均拒絕發表任何評論。

自去年初,蘋果已開始測試代號為「Ajax」的大型語言模型,並試驗了稱為「Apple GPT」的聊天機器人。然而,內部消息人士透露,蘋果在技術上仍不及Google及其他競爭者,這促使蘋果考慮與其他公司合作為佳策略。

蘋果目前擁有超過20億台在使用中的裝置,這些裝置未來可能會整合Google的Gemini技術。值得注意的是,從今年起三星的Galaxy S24系列就開始使用了Gemini Pro、Gemini Nano及Imagen 2模型來支持新機的AI功能,Google同時也推出了更進階的Gemini 1.5版本,以處理更大量的數據並提供更豐富的資訊。

Read more

在場的各位都是 ____,Anthropic 推出最強模型 Fable 5

在場的各位都是 ____,Anthropic 推出最強模型 Fable 5

上週是我目前 Computex 生涯裡最狼狽的一次。 GTC Taipei 的前一天我生病了,結束後帶著 39 度的高燒從台北開車回林口,那應該是我這輩子開過最危險的一段車,當時真的應該直接叫 Uber 去看醫生的。也因為這樣,我的 Computex 行程全都壓在下半場。但難得來了,我決定挑戰一個自己平常根本不會碰的主題:能源、電力、資料中心。 先打個預防針:我不是電力工程師,也不是金融分析師。我只是一個每天在用 AI、偶爾分享怎麼用 AI 的人。所以這篇文章不會有很深的技術分析,但我可以告訴你我「為什麼覺得這件事值得花一個下午去聽」。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,前年年底 Satya Nadella 接受訪談時提到,他們手裡有一堆GPU,有 RAM,有一堆準備好的硬體,但問題是資料中心根本來不及蓋好,然後也沒有電,這些硬體就單純買來放在那邊,因為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插進去。 但你知道嗎,這件事過去了一年半了,事情並沒有解決。高盛在最近的報告裡更新了他們的預測:

lock-1